漳州检验检疫局:转基因成分检测能力国际领先

zz.fjsen.com  2015-03-23 17:3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3月18日,漳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收到英国FAPAS(Food Analysis Performance Assessment Scheme食品分析能力评价体系)组织的能力验证评估报告,报告显示漳州检验检疫局参加的“100%玉米粉末中转基因成分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均为满意,证明该局实验室转基因成分检测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FAPAS能力验证体系是食品分析领域全球第一的国际评价体系,目前已在全世界各国的食品分析实验室得到广泛普及。参加本次转基因检测水平测试的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36个实验室。

FAPAS此次提供了2个检测样品,要求对100%玉米粉末样品进行转基因成分鉴定。漳州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所检测的两个样品转基因定性测试结果均为满意,参加项目包括p35S启动子,tNOS终止子,玉米Bt176品系,玉米Bt11品系,玉米MON810品系。

据悉,漳州检验检疫局农食实验室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目前能检测项目达340项,涉及微生物、理化、农残等6个方面,可基本满足漳州农产品出口检测需要,近年来较有效地保障了辖区进出口农食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了扩大出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