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开展义务国学解读立项活动

zz.fjsen.com  2015-03-25 09:14:46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王亚男)3月22日上午,闽南师大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漳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联合立项的义务国学解读立项活动在古色古香的文庙举行。

本次讲堂是国学堂的第一课,授课党员以《诗经》、《古诗十九首》等国学经典为教材,带领小学生进行诵读和解读,培养学生们的古文音律感,有针对性地对孩子们进行正确的引导,弘扬中华美德。据悉,本次国学堂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还将开展名人故事分享会,以话剧、评书、演讲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展示故事内容,以达到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了解学习的重要性并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欲望。针对好读书、爱读书的学生群体,还将推荐适合儿童阅读的经典书目。

弘扬国学经典,润泽儿童心灵,义务国学解读活动不仅立足于专业特色,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同时发挥了党组织的引导、管理、服务等作用,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党性锻炼相结合,把弘扬国学经典与坚持社会实践相结合,用具体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