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试点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 两年考核不合格将免职

zz.fjsen.com  2015-03-26 10:56:33  林深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试点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

在漳州率先试点;若出现三情形之一,院长年度考核不合格

东南网3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龙海市公立医院的院长,将不再享受“铁饭碗”,取而代之的是,更高的薪酬和更多的责任。

昨天,海都记者从龙海市卫计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龙海市第一医院、龙海市第二医院、龙海市中医院这三家县级公立医院的院长,在漳州市率先试点实行年薪制。龙海市第一医院院长最高年度绩效薪酬定为22万元,龙海市第二医院院长最高年度绩效薪酬定为18万元,龙海市中医院院长最高年度绩效薪酬定为20万元。

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卫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漳州市医院、龙海市和南靖县的公立医院,将作为人事薪酬改革试点,实行院长年薪制和体现医技人员劳务价值的薪酬制度。下半年,漳州市卫计委将结合试点情况出台实施细则,确保明年1月起全市实施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

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知多少

院长年薪由哪几部分构成 ?

龙海市公立医院院长年薪的类别:

按照医院诊疗量、类别(综合类、中医类)、等级来综合设定。

院长年薪的最高限额:

按所在医院全院职工平均收入的3~5倍确定

基本年薪

(即档案工资,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

年度绩效薪酬

最高年度绩效多久核定一次 ?

每年重新核定一次,每年度实际应得年薪,由龙海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管理委员会依据《龙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龙海市县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于每年1月底前组织对医院进行综合考核的结果确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公立医院院长 年薪制 考核 不合格 免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