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一小区物业首次采用“人车分流”管理模式

zz.fjsen.com  2015-03-26 16:20:14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余祥龙 李小琴 见习记者 蒲怡丹)生活小区科学的管理,有助于减少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世纪豪庭小区以人为本,营造安全、舒适的人居环境,努力为住户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园。

林永灶入住世纪豪庭3年多了。他说,小区实行“人车分流”管理模式,自己进小区前,都会先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库。世纪豪庭实行的“人车分流”管理模式是目前南靖县小区物业首次采用的管理模式,它要求进出小区人员的所有车辆都停放在地下停车库,而地下停车库的车辆进出口全在小区大门外,避免有车在小区内穿行。

这样的管理,林永灶认为对住户有三大好处。第一个方面是财产安全,不管是小汽车还是摩托车、自行车,到车库里面停下来,由物业人员保管,安全系数比较高;第二个是车没有到小区里面,直接到车库里面,小区人员安全系数也高,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在地面上走动不会碰到车,人员比较安全;第三个好的方面就是花园式的小区,车没进去小区,里面的环境很好。

据介绍,世纪豪庭地下停车库共设 639 个停车位,配有10个保安人员、4个保洁人员,实行全天候管理。“每次车到车库的时候,都是比较顺畅的。”林永灶还说,他们采用蓝牙管理,一车一卡, 所以平常都不会堵车。

安全是住户的第一要求。“人车分流”的管理模式增加了住户的安全系数,物业公司还从其它方面为住户的安全“保驾护航”。

“一个是人防一个是技防。”世纪豪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王金根告诉记者,人防主要有13名保安,24小时全天候服务,技防即所有的大门、通道、楼梯、电梯、停车场全部有监控。“整个保安系统、技防系统都非常安全,也非常可靠。”

走进世纪豪庭小区,道路洁净,树木成荫,绿草如坪,鲜花盛开,灯笼高挂,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而小区内建设的凉亭、养鱼池、游泳池、篮球场等设施,让住户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