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3月下旬菜价小幅回落 煮妇们能买更多的肉蛋菜了

zz.fjsen.com  2015-03-27 10:07:16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3月下旬菜价小幅回落煮妇们能买更多的肉蛋菜了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 郑娟娟 通讯员 赵美燕)最近,不知“煮妇”们发现了没,荷包里的钱能买更多的食品了。

昨天,漳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芗城区主要食品进行监测。最近,漳州市各农贸市场供应充足,粮油价格基本持平,肉、蛋、菜等主要副食品价格小幅回落。

监测到的当天数据是和前旬2月15日做的对比,采集的是每500g食品集市、超市的价格。肉类下降了2.08%,蛋品下降2.3%,蔬菜下降3.02%。

肉禽蛋价格以降为主,监测的9种肉禽蛋价格5降4平。其中,全市平均每500克猪瘦肉12.87元,带皮后腿肉9.23元,肋排21.31元,肋条肉12.04元,分别下降3.2%、1%、1.2%和3.4%。

蛋品价格较前旬继续下跌,鸡蛋5.04元,下降2.3%,较上月同期比下降6%。

蔬菜价格小幅回落。由于前期天气持续晴好,蔬菜生长旺盛,上市量大,菜价总体小幅回落,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0降4涨4平,平均跌幅3.03%,其中跌幅较大的品种有:油菜2.83元,下跌17%;韭菜4.09元,下跌10.9%;土豆2.51元,下跌10.4%;西红柿2.58元,下跌9.2%。

而喜欢吃水果的市民,恐怕就要多买单了。水果的价格以涨为主。监测的4种水果全面上涨,平均每500克苹果7.32元、梨4.23元、香蕉2.74元,分别上涨1.1%、2.2%、3.14%。

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随着春节节后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减少,预计漳州市主要副食品价格总体仍有回落空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菜价 回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