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草坪阴暗处约会被偷包 “反扒能手”又抓到小偷了

zz.fjsen.com  2015-03-27 10:36:20  林深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还记得“反扒能手”郭昭军吗,他又抓到小偷了 情侣幽会被偷包 他当场擒贼

 

人赃并获,小偷连假发都掉了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 文/图)昨晚8点左右,漳州市区中山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旁,一对年轻情侣坐在草坪阴暗处约会,两人聊得热络,丝毫没有察觉到,女方的钱包和手机,早就被人偷走了。所幸,这一幕被“火眼金睛”的热心市民郭昭军、通北派出所协警小蔡和中闽百汇保安队的刘队长看到了。在小偷得手后的1分钟里,他们三人合力将两名小偷制服,移送通北派出所处理。

“那对情侣忙着热聊,都不知道东西被偷了。”郭昭军介绍,当晚,他们朋友三人相约到中山公园抓小偷,公园里还挺热闹的,很多老年人在跳广场舞,还有一些情侣在灯光暗处约会。

走到人民英雄纪念碑附近时,一名举止异常的男子,引起了郭昭军等人的注意。这名男子站在草坪上情侣的几米外的地方,像是在望风,并引开他人的注意力;另一名男子位于这对情侣的另一侧,一边伸展胳膊、扭腰甩腿,一边从背后向这对情侣慢慢靠近。瞅准时机,男子蹲下身去,伸手偷东西,10秒内迅速得手,然后从容地绕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另一侧,准备往公园东门方向开溜。

两名小偷不知道,为了人赃并获,郭昭军三人已分头躲在暗处,目睹了全过程。“看到他得手了,我们三人立即从三个方向冲过来合围。”郭昭军说,不到一分钟,小偷就被他们制服了。负责望风的年长男子,还不小心将假发掉在地上,露出了光头。郭昭军根据经验介绍,“他主要是为了逃跑方便,假发一摘,追捕的人可能就辨认不出来了。”

随后,他们拉着小偷去找那对情侣指认。“他们太投入了,我们找过来后,他们检查包包,才知道东西被偷。”

经查,失主的钱包和一部手机被偷,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等及500多元现金。张某(43岁,长泰人)、李某(51岁,芗城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芗城警方刑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情侣 草坪 约会 偷包 反扒能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