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边防开展“校园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5-03-28 10:43:58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民警检查消防安全设施

 

图为民警向学生发放宣传材料

东南网漳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木河 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3月27日上午,福建边防总队漳州边防支队漳浦边防大队北坂边防派出所以“校园安全行”主题,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法制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该所给学生带来了“人人懂法保护你我”的法制知识专题讲座,为师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义务教育法》等与未成年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该所辖区处于城镇与农村的结合部,校园发生盗窃、学生纠纷以及校园周边不良风气滋长等严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情况,给学生安心学习造成了极大影响。为此,该所以此次宣传日为契机,充分发挥所民警担任辖区校园法制副校长的优势,来到辖区中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安全是保底工程,学生的安全是头等大事!”该所积极成立校园安全宣传小组,深入辖区校园以“法制交通安全课”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分发传单、张贴横幅、介绍展板、实例演示等方式,重点向师生宣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紧急救护等相关安全防范常识。同时,该所还组织民警积极查纠校园周边违章接送车,并走访校外沿街店铺,重点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对学校的消防设施进行例行检查,对过期和即将过期的消防设备责令进行更换。

此外,为防止学生误入歧途,该所积极邀请学生到营区进行参观,让学生们亲眼目睹一警示教育管理内容桩桩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中学生容易造成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并向他们发放远离吸毒犯罪知识宣传手册,提高学生对有关禁毒法律知识的理解。通过向学生展示各类毒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判断和鉴别能力,引导学生既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也要积极向家人亲戚开展广泛宣传,形成人人懂法,处处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边防 校园安全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