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万名信众共齐聚平和心田宫祭保生大帝

zz.fjsen.com  2015-03-29 10:57:45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的平和县坂仔镇热闹非常:两边是圩市,中间是迎保生大帝长队

东南网3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何新 赖瀚钟 文/图)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九,第六届“两岸情·心田缘”保生大帝文化节在漳州市平和县开幕,来自台湾的32名信士代表团以及四方香客近万人云集心田宫,共祝文化节。

昨日,平和县坂仔镇心田宫吴坑甲村村民齐聚山边岩前村,共迎保生大帝回心田宫,并举行迎神盛典。据了解,心田宫是台中市最大的保生大帝宫庙——元保宫的母宫,位于坂仔镇心田村,为省级涉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元末。清雍正年间渡台赖氏先祖为保合族平安顺利,遂将心田宫保生大帝香火及神像奉请到台中市北区赖厝部,至乾隆四十五年兴建“元保宫”。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密切,不断有台胞前来心田宫寻根谒祖,组团进香,旅游观光。据不完全统计,近20多年来,心田宫共接待台湾信士100多批2000多人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信众 保生大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