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局:把安全送进校园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zz.fjsen.com  2015-03-30 17:49:37  肖水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0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30日下午,在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的南太武小学,由漳州海事局牵头组织,地方教育部门、安监部门、交通部门以及社会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参与的水上安全知识宣讲队正在学校操场宣传讲解海上求生、消防以及急救等安全知识,现场近千名小学生朋友兴趣浓厚,专心认真听讲。

3月30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漳州海事局2015年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宣教活动在南太武小学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宣讲队结合水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授水上安全知识、救生救助常识、自救求生技能以及防范溺水等安全知识。

“关注未成年人安全,引导未成年人成长是关系社会和谐、关系民族命运的大事。今年,我们将在漳州辖区开展一系列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普及水上安全知识,让安全入校园、近课堂、记心田、行日常。”现场海事人员介绍说,宣教活动不仅是一个提升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素养和求生技能的平台,更是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的活动中来,给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现场,海事人员还对救生衣穿戴、救生圈以及烟火信号等船上求生设备的使用进行演示说明,并向在场小学生代表发放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据介绍,《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汇集了小学生在水上交通活动中应知应会的基本内容,语言描述浅显易懂,配图趣味生动,篇幅详略得当,符合小学生的认知规律,适应小学生的阅读习惯和接受能力,可用于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