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炫耀“能耐”诈骗钱财 自称给领导理过发有关系

zz.fjsen.com  2015-04-01 09:25:28  戴贺亮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给领导理过发,有关系”

理发师炫耀“能耐”诈骗钱财

在宾馆当理发员,给领导理过发,便四处炫耀“有能力帮人解决子女就学问题”,进而骗钱敛财。3月31日,芗城区检察院以林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2014年7月间,外来工女子王某听闻林某有关系,能帮助解决孩子的就学问题,便通过他人找到林某。通过了解,林某得知王某的孩子按政策是符合就读芗城第二实小的,无需找关系即可入学,林某便欣然接受了王某的请托,并以找领导理顺关系为由,骗取了王某6000元。后来,王某听邻居张某讲,张家的孩子与他家的孩子条件完全一致,并没有找关系就顺利入学了,这是有相关政策文件的。王某这才明白自家的孩子是通过正常的途径入了学。

恍然大悟的王某便向林某索要“理顺款”,但林某只还了1000元,王某便报了警,林某这才将剩余的5000元还给王某。(戴贺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