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态势良好

zz.fjsen.com  2015-04-03 10:14:54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年来,漳浦县在积极引导和支持农民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帮助其规范经营和管理,目前,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态势良好。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工商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900多家,其中被农业主管部门认定为示范社的有30多家。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有成员总数6800多人,资产总额50多亿元。

据了解,漳浦县2013年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专门负责统筹、协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服务工作,激发有条件的种养大户创办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热情。同时,还在土地政策、金融信贷、品牌培育、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为合作社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广大农民、专业大户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当地农业发展特点,积极创造条件登记注册合作社,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张,初步形成“培育一个、成功一个、带动一批、示范一片”的良好格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