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漳州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和基层党建工作

zz.fjsen.com  2015-04-03 11:37:02  郑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3日(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3月31日至4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深入漳州市进行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姜信治先后到长泰、芗城、龙文、云霄、漳浦等地农村、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换届选举准备和试点工作情况,与乡村干部、党员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姜信治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扎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回乡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中选拔优秀人才,及时把那些有事业心、责任心、公平心,群众认可、能为百姓办事的党员干部选进带头人队伍,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要严明选举纪律,加强政策宣传,形成良好风气。要总结村主干职业化管理的有效办法,进一步明确职责,保障待遇,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抓好党的建设,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先锋岗,促进党员在技术攻关、转型升级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