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石码中心小学:“网上祭英烈”

zz.fjsen.com  2015-04-03 15:3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网络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鼠标敬鲜花,键盘寄哀思。4月2日,清明节前夕,龙海市石码中心小学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

“是你们用献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向你们致敬!”“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立志成材。”在该校多媒体教室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网等网站轻点鼠标向革命先烈们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一段段网上留言寄托着同学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着同学们的决心与信念。通过网上学习,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倡导学生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留言,同学们了解了更多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加深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清明节到来之际,漳州市各学校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清明扫墓、“网上祭英烈”等活动,更好地把网络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倡导文明祭祀,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忘使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