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七中拟更名一中芗城分校 一中龙文分校预计明年招生

zz.fjsen.com  2015-04-04 09:3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七中拟更名一中芗城分校

 

漳州七中教学楼

东南网4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漳州一中龙文分校预计于2016年招生,而漳州七中有望成为漳州一中芗城分校,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这是导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漳州2015年中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一中龙文分校有望明年招生

据了解,目前漳州全市共有普通初中202所,招生5.09万人,在校学生15.99万人,毛入学率111.67%;初中学校三年巩固率99.26%,名列全省第二名,比2013年前进了1名。

会上透露,去年中考成绩,在数理化和生物地理难度都略有增加,总体命题难度要求比往年较大的情况下,总分均分率达58.76%,比前年有所提高。

今年,漳州64所学校荣获初中教育质量先进校,55所获质量达标校,合计占全市初中校63.6%,接近2/3。

为了解决中心城区和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漳州也下了一番功夫,调整芗城、龙文两区中小学布局,加快漳州一中龙文分校建设,预计于2016年招生。

漳州二中的办学容量也将有所扩大,解决市区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

漳州七中拟更名一中芗城分校

继厦大附中后,漳州实验中学新增举办“六年一贯制教学创新班”,积极构建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

艺术特长生招生将实行“四公开”,即招生计划、录取办法、获得资格名单和录取结果,网上向社会公开,做到招生更加规范。

漳州还将加强中考考点标准化建设。从今年起,漳州所有中考考点的试卷保密室和主考室都将安装摄像监控设备。

今年起,漳州考生可通过网上、微信、电话和毕业学校等4种方式查询本人的中考成绩。登录“漳州教育信息网”,即可在网上免费查询中考成绩。也可通过“漳州118114号码百事通”微信号,或拨打电话1688100等方式查询。

漳州支持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强校扶弱校,推进中心城区中学布局调整。漳州一中龙文区分校加快建设;漳州八中初中教学楼重建;漳州五中异地新建;做好漳州七中更名漳州一中芗城分校前期准备工作,促进市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七中 更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