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天气反常燥热引发悲剧 14岁男孩游泳溺亡

zz.fjsen.com  2015-04-06 09:16:36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耐不住热 14岁男孩游泳溺亡

事发漳浦;爸爸妈妈们,气温越往夏热靠近,越要看好自家的孩子

东南网4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通讯员 朱必星 郑达伟)这几天,漳州气温持续走高,下水游泳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悲剧就是这场反常的燥热带来的。

前天下午,漳浦县南浦乡梅林村,4名小孩结伴到村里的河边戏水,14岁男孩小强(化名)溺水身亡。家长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我们也十分痛心。”针对这起悲剧,昨晚,漳浦县南浦乡书记张晓龙称,学校平时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也十分重视,村里人员流动较大的河道旁也设置了警示牌。这次事发的河道比较偏僻,平时去的人较少,并未设警示牌。下一步,乡里会进一步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并对事发路段进行优化,同时对孩子家长给予人道主义慰问。

天太热 孩子们相约游泳

前天下午2时许,漳浦上空烈日炙人。据漳州市气象台数据,当天漳浦的最高气温达到30.8℃。

小强热得汗流浃背,和村里的另外3个年龄相仿的小伙伴,商量着一起去避避暑。“不然就去河边游泳吧?”其中一位小伙伴的提议,得到大伙儿的支持。4名小伙伴纵身跳入了村旁的内河里。

“人呢?”一名小伙伴的惊呼,顿时让这群孩子慌了。2点15分左右,小伙伴们发现,小强不见了。他们连续几声呼喊,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于是,他们赶忙上岸,冲向了距离河边约150米的民房求助。

不到5分钟,河边人头攒动,村民们的心揪得紧紧的——河里的水位,近3米深。几位水性较好的村民已跃入河中搜寻小强。村民徐先生拨打了110报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天气反常 燥热 悲剧 游泳溺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