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寻亲人 热心民警来相助

zz.fjsen.com  2015-04-07 09:29:48  黄达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7日讯(福建日报 黄达泽) 4月2日,来自缅甸的简福良在南靖县公安局梅林派出所与素未谋面的同父异母的哥哥简福贵见面了,两人连连向热心帮忙的民警致谢。

当日上午,一对中年夫妇来到梅林派出所寻求帮助,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寻找一个名叫简福贵的人。原来,这对中年夫妇是缅甸人,丈夫中文名叫简福良,其父亲是南靖梅林人,早年出国到缅甸发展,后定居缅甸娶妻生子。简福良近期听老父亲说起往事,才得知自己在南靖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就萌发了寻找哥哥的念头。他带着妻子不远千里来梅林寻亲,由于只知道哥哥叫简福贵,于是就向派出所求助。

民警根据这对缅甸夫妇提供的线索,通过公安系统查询相关信息,经过1个多小时的排查,最终确定居住在官洋村的简福贵最符合要求,马上电话联系其来派出所认亲。当简福良终于见到已经70多岁的哥哥简福贵时,两人相拥而泣,十分开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千里寻亲人 热心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