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免)税审批权下放 简化程序方便企业

zz.fjsen.com  2015-04-08 16:31:27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8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 于悦 林韶斐 见习记者 蒲怡丹)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出口退税机制的决定,福建省从3月1日起生产企业的出口货物劳务退(免)税审批权限下放到县级单位。南靖县国税部门充分利用这一权限下放制度,全面加快生产企业进出口退税进度,缩短退税时限,提高退税效率。

近日,南靖县国税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优科能源有限公司、优胜达电梯有限公司等重点生产企业,宣传有关出口退税的最新政策。在优科能源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该公司财务经理冯双凤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的锂电池,每年出口退税额就达300多万元,这次出口退税审批权限下放,可以省去他们不少麻烦。

和优科能源公司一样,嘉胜集团总经理陈玉平介绍说,他们旗下的优胜达电梯有限公司,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其出口量占了生产总量70%,年出口额达3000多万元。审批权下放,加快企业出口退税额补给,进一步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据税务部门介绍,出口货物劳务退(免)税审批权限下放是今年国务院关于在新常态下简政放权,服务企业的新举措,这个新举措主要是指原来的生产企业出口退税需要市级税务机关办理,从3月1日起下放到县级税务机关直接办理,不仅简化了程序,方便了企业,退税时限也大幅度地缩短。

据了解,全县共有57家生产企业需办理出口货物劳务退(免)税,去年总退税额达2.8亿元。出口退税审批权限下放后,县国税部门首月共办理出口退税款20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