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石亭镇果林里病死猪乱丢 编织袋裹不住恶臭

zz.fjsen.com  2015-04-09 08:54:59  方锦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果林现死猪 恶臭裹不住

芗城区石亭镇沈副镇长表示,将立即调派人手清理

 

被乱丢在荔枝林的病死猪,已经腐烂

东南网4月9日讯(见习记者 吴芳 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 文/图)走进一片荔枝林,举目是成片的葱茏,低头一看却是煞风景的病死猪,散发出阵阵腐臭。

从上周开始,漳州芗城区石亭镇的村民数次拨打海都热线通举报,称田边村荔枝林山路上,有人随意丢弃病死猪,至今无人管理。村民们担心,暴露在外的病死猪,愈发腐烂变臭,病菌对环境造成影响怎么办?

【村民】

果林里病死猪乱丢

编织袋裹不住恶臭

“直接扔在路边,那些猪都烂了,发臭了!”村民林先生说,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好一段时日,被随意丢弃的病死猪数量还不少。“一路上山可以看到很多,没人处理也是问题啊!”

昨天,海都记者实地走访,在田边村主村道往董坑村方向,一家轮胎厂和荔枝园之间,沿一条不足1米宽的小山路步行上山。刚下过雨,山路十分泥泞,空气却不清新,越向上,腐臭味越浓烈。路上,一根根碎骨头半遮半掩在黄土中,像是被雨水冲刷下来的。

到了一个三岔路口,就见五六只编织袋被丢弃在路边。这些袋子大都破烂不堪,破口处露出了腐烂的动物尸骨,味道刺鼻,让人忍不住掩鼻。山上干活的村民说,这些编织袋装着的都是病死猪,耐不住一会儿天热,一会儿下雨,腐烂得很快。

村民们说,再往上不远处有一个化尸池,专门用来处理村里的病死猪。“处理病死猪的人偷懒,这才将死猪随意丢在路边。”

继续往上,沿途又见数十只编织袋,三三两两地丢弃着。就在化尸池边上,一只还没来得及腐烂的死猪,斜躺在路中,蚊虫飞舞。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芗城区 石亭镇 果林里 病死猪 乱丢 编织袋 恶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