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市海域查获3艘涉嫌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

zz.fjsen.com  2015-04-09 09:44:0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省已查获100多艘

涉嫌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

 

4月3日,漳州龙海市海域查获3艘涉嫌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这是自严厉打击非法采捕交易红珊瑚等违法活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又一重大收获。至此,我省共查获到了100多艘涉嫌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目前,涉事船舶已被集中扣押,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014年以来,为打击非法采捕交易红珊瑚活动,加强渔业船舶管理,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我省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检查船舶46461艘(次),召回船舶330艘,摸排证件不全大马力船舶1131艘,查获违规造船厂4家,查获在建无证船舶16艘,取缔2家无照修船厂。此外,破获非法交易红珊瑚案件32起,查获疑似红珊瑚196.1公斤,有5名非法采捕红珊瑚人员被判处2至4年半有期徒刑。目前非法采捕红珊瑚的行为猖獗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和扭转。

完善法规 建立长效机制

为使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行动持续顺利地开展,省海洋与渔业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请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认定及处置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和涉渔“三无”船舶的意见》;我省高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厅、海洋渔业厅等八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和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工作规程(暂行)》,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以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名义发送各市县政府执行,为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提供依据和支撑。

由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公安边防总队等16个部门联合组成的省协调小组实行“每日一报、每周一会一简报”制度,建立部门间协作联动机制。沿海各市、县也建立起相应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强化基层主体监管责任,将任务落实到乡镇、落地到村、跟踪到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海域 非法采捕 红珊瑚船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