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檀云坤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

zz.fjsen.com  2015-04-12 10:11:55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在漳州宾馆会见来漳参访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

陈家东对林中森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漳州市情和漳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说,漳州气候、生态条件良好,土地、岸线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越便利,特别是对台优势突出,台湾人口中祖籍漳州的就有1000多万,漳台语言相通、文缘相承、风俗相似,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两地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漳州已拥有国家级台商投资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东山海峡两岸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古雷石化产业基地等一批对台合作平台,台商人数、台企个数、台资总数均位居全国设区市前列。陈家东说,当前,漳州深入推进“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经济增长持续向好,城乡面貌变化显著,特别是正打造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东山岛经济区域等四大经济增长极等发展平台载体,这些将为进一步促进漳台合作提供更有力支撑。希望林董事长在漳州多走走看看,多感受家乡变化,多宣传推介漳州,帮助推动漳台深度融合、互惠互利。

林中森对台资企业在漳州发展得到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漳州发展环境良好,对台优势独特,是台企投资兴业的热土。相信在未来两岸交流合作进程中,漳州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海基会副秘书长游瑞德,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国台办综合局副局长、海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省台联党组书记、省台办副主任蔡尔申;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漳州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何希灏等会见时在座。在漳期间,林中森一行还考察了福欣特殊钢、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兰花大世界、海峡两岸花卉集散中心等企业和项目。(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