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突出投资重点 打造经济增长极

zz.fjsen.com  2015-04-13 10:07:36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突出投资重点打造经济增长极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当前,漳州市如何挖掘潜力,实现经济逆势上扬?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漳州坚持突出项目带动,着力加快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落实机制,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指标平稳增长。第一季度,预计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39.8亿元,同比增长22.4%。

重点领域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初以来,漳州市注重突出工业、能源、城建、交通、服务业、生态、现代农业、社会事业等八大重点领域项目投资,全年计划实施项目2917个、投资2550亿元。陈家东告诉记者,今年漳州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50%以上,产业性项目投资占重点项目投资的50%以上,项目结构和质量进一步优化提升。第一季度八大重点领域在建项目1635个,完成投资526亿元。在工业项目投资方面,新开工303个项目,完成投资203.5亿元。漳州核电土石方工程、漳州LNG接收站等重大项目加速推进。重视加强政府主导投资项目建设,全市新开工项目390个,完成投资121.9亿元。

重点区域进一步发力。陈家东介绍,漳州市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东山岛经济区域等四大经济增长极,以此作为策划生成项目的重要载体、聚集吸引项目的重要平台、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漳州四大增长极安排重点项目224个,年度计划投资667亿元,1-3月累计完成投资178.4亿元。其中,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完成投资4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7.6%。春达化工等6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中石化古雷炼化一体化、锦江石化等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招商引资进一步深化。年初,漳州组建市级招商机构——投资促进局,市主要领导先后组团赴台湾、北京、珠海、深圳等地招商,成果明显。1-3月,全市新批外资项目30个,同比增长66.7%;注册合同外资2.3亿美元,同比增长18.7%。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先后落户漳州,其中有世界500强美国AMD生物科技、世界华商500强企业菲律宾上好佳休闲食品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