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强收沙石代办费 物业侵权

zz.fjsen.com  2015-04-13 10:36:29  郑爱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强收沙石代办费 物业侵权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 郑爱国)近日,龙海市315投诉台高依法调处一起案件,制止了物业向购房消费者强制收取装修沙石代办费的违法行为。

龙海市消费者谢先生于2012年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于日前交房。4月6日,谢先生向小区物业领套房锁匙时,小区物业要谢先生先交每平方米12.5元的房屋装修沙石代办费。谢先生认为,装修自己的房屋,要用什么沙石是自己的选择自由,不需要物业统一代办,于是没有交纳沙石代办费,物业就强扣锁匙不交房。谢先生不服,拨响了12315投诉电话。

经工商执法人员调查,消费者所诉情况属实。315执法人员认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对自己的房屋装修所需的沙石有自己选购的自由,物业向消费者强制收取装修沙石代办费,否则就不交房的做法已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调解,物业同意无条件交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