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县长陈福海:宗亲寻根是一个很好的双向交流方式

zz.fjsen.com  2015-04-13 10:45:28  苏益纯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金门县长陈福海接受东南网记者专访表示

宗亲寻根是一个很好的双向交流方式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志远) 4月5日至8日,东南网记者随漳州开发区大径、汤洋、龙海市沙坛村50名许氏宗亲一起经“小三通”到达金门,采访许氏宗亲的寻根祭祖活动,其间专访了金门县长陈福海、县议长洪丽萍。

陈福海在接受东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许氏宗亲会到金门寻根祭祖,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方式。“我们也会做双向的交流,通过血脉相连的宗亲会联谊,与福建的投资发展、观光旅游做深度对接。未来,包括金门的港口与漳州港的对接,也可以做一些突破性的交流。交通要改善,但是人要先互动。不只是宗亲寻根,宗教交流、文化交流、学术交流、观光旅游的交流,更应该去突破。”陈福海还表示,金门的生态保护良好,闽南传统建筑丰富,未来更将打造五乡镇旅游带亮点。金门是厦门的后花园,希望能与大陆合作,将每年到厦门观光旅游的3000万人口,也吸引到金门,体验金门之美。

洪丽萍表示,两岸血脉相连,需要交流才会亲,她会找时间组团前往漳州联谊参访。她也希望当地政府与宗亲,对于前往大陆投资发展的金门乡亲多予协助、照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