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漳州出口粮食制品量价齐升

zz.fjsen.com  2015-04-13 11:23:2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孙有恒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今年1-3月,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出口的粮食制品251批、3444吨、45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9.8%和14.4%,在国内外经济低迷情况下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据悉,漳州出口粮食制品品种丰富,涉及米粉、面条、面线等多个品种,出口市场涵盖欧盟、东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漳州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力促辖区粮食制品出口,密切关注国内外粮食制品法规标准的制定修改动态,加强风险信息收集整理,通过电话、邮件及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及时向出口企业宣贯国内外法规标准及通关贸易等方面信息,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提高应对能力,规避出口风险,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加大对企业的技术指导和帮扶力度,引导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卫生质量体系和实验室建设,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

此外,进一步做好通关服务工作。通过加强风险评估,完善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加快通关速度,为出口企业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保障出口产品通关顺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