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部署古雷事件善后工作

zz.fjsen.com  2015-04-14 08:25:13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古雷腾龙芳烃发生漏油起火》追踪

污水处理要按环保规范做好

漳州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古雷事件善后工作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古雷事件善后工作。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在会上要求,一定要把善后工作做好,首先队伍要坚守,特别是善后工作组,要继续做好善后工作;另外,老百姓的安抚工作要继续做好。第二,场内污水清理一定要按照环保的规范做好。陈家东表示,“不能我们在救灾过程中没有污染,在处理污染物的时候出现污染,必须按照规范来做”。

此外,要配合好事故调查,要吸取教训,下一步要研究如何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和设备配备。

会议要求,在事故调查之后,针对专家、事故调查组查找出来的原因,既要对企业提出严格的要求,又要配合、服务好企业全面整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陈家东表示,要举一反三,痛定思痛,对全市安全生产、消防要积极大胆提出明确的要求。对高危化学品企业的事故防范,一定要重点排查,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不留情面。

相关新闻

漳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漳州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4月10日召开的漳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的部署,漳州将突出工作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防范在先、整治在前、防患未然。同时,突出抓好危化安全管理,做到事故善后工作、隐患排查整改、应急救援及监管责任的“四个到位”。

另外,还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工矿商贸、非煤矿山、油气管网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力度,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委常委会 会议 古雷事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