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秋6所公办幼儿园电脑派525个学位

zz.fjsen.com  2015-04-16 08:26:24  张韩丰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秋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

共涉及市直、芗城区六所幼儿园,学位525个

东南网4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赖雅红/文 张伟华/图)公办幼儿园学位稀缺,如何让每个适龄儿童都有公平机会入园,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

昨日,芗城区教育局出炉了《2015年漳州市芗城市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将市直4所公办幼儿园暂时与芗城区属2所公办幼儿园,共525个学位一起以公平公开的原则统筹招生,以缓解芗城市区居民子女入读公办幼儿园的需求。

对象:六街道适龄儿童

《细则》称,此次招生对象,为户籍在芗城市区六个街道办事处(东铺头、巷口、西桥、新桥、南坑、通北)辖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

需要注意的是,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申请登记日之前。

据悉,各公办幼儿园的教职工子女可就读本园(漳州七中、漳州一职校在编在职在岗教师子女可就读漳州市实验幼儿园),不占招生计划。

报名:一人只能报一园

《细则》提到,适龄幼儿家长可于2015年7月18日~20日携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市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申请登记。

一名适龄儿童只能参加一所公办幼儿园的报名登记、随机抽签。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登记资格。

各园在7月25日将符合抽签资格幼儿名单对外公示7天。

据悉,每所公办幼儿园若申请登记的适龄儿童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

若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园统一于2015年8月3日上午,现场进行电脑抽号,电脑抽号结果名单随即公示(公示时间7天),同时在公示期间由公安部门对名单核实户籍信息,如信息不实则取消录取资格,招生名额不再增补。

需要提醒的是,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可自主选择到民办幼儿园就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公办幼儿园 电脑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