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来了博士后

zz.fjsen.com  2015-04-16 09:33:45  郭碧燕 林国浈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福建日报 郭碧燕 林国浈)近日,在刚落户南靖高新区不久的福伦德电器项目临时办公楼里,几名技术人员正专注地聆听制冷知识培训。负责给他们“充电”的程德威老师来头不小,他是福伦德新引进的一名博士后,前不久刚获评“2014年浙江省优秀博士后”称号。

“我们公司从事中央空调生产,需大量研发、管理、销售等方面的人才。”福伦德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燕介绍,程德威拥有23年的制冷空调领域专业技术背景,以及14年的中央空调行业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研发及管理经验,曾在数家知名空调企业担任总工程师,目前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25项,是不可多得的高端人才。

捧着“高大上”的履历表,程德威为何甘愿放弃大城市大企业的工作,来到南靖山区县,加入一家刚起步的企业?

“南靖的生态环境首屈一指,空气和水质都非常好。”他说,大城市的污染较为严重,来到南靖身体反而更健康了;而且,公司区位优势较为明显,离福建自贸区的厦门、福州片区都很近,发展前景可观。

同时,公司为吸引高端人才,提供一系列优厚待遇,引进的人才除了正常的工资、保险外,还能享受半年奖金、年度奖金和公司分红,累积一定工龄后还可获得分房并实现产权过户。截至目前,福伦德已吸引博士2名、研究生11名,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行政人员占98%。

“我一直在寻找一家处于成长期且有前景的空调企业,这对我个人研发能力的提高会有更大帮助。”程德威说,他被业界称作“胆大博士”,一向喜欢有所突破创新,福伦德为他开辟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接下来,他希望能建立一个博士后工作站,结合团队力量研发出更多高新技术,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品牌企业。

据了解,福伦德是省重点项目,拥有节能环保领域的多项专利技术,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年产4万套中央空调、2万套空气能中央热水器生产线。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平面图设计,钻探、施工图设计以及部分厂房的打桩工作。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创产值20亿元,上缴税收6000万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