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自主研发会“计算”的区间测速系统

zz.fjsen.com  2015-04-16 10:14:0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陈进瑞 本网记者 王亚男)“您已进入区间测速区域,请按限定速度行驶。”这几天,不少群众都注意到了这样一件事:只要自己开车进入漳州开发区,手机里就会自动接收到这样一条提示短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现在不少驾驶员朋友在测速点猛踩刹车,一旦过了测速点猛轰油门,这种做法是相当错误的。我们开发区交警部门在研究借鉴原有测速系统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一套‘区间测速系统’,为了能让群众更加了解该系统,只要你的车辆一进入开发区,系统就会自动发送这样一条温馨提醒短信。”开发区交警大队叶警官介绍道。

这套区间测速系统经过一个月的测试,已经于4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是以开发区辖区17座电子警察和6座电子卡口为测速点,6座电子卡口分别安装在辖区的所有出入口,17座电子警察建在红绿灯路口,实现辖区道路、卡口全覆盖的测速区域。该区间测速系统改变传统的测速模式,不仅能定点抓拍车辆超速,更重要的是实现平均速度的自动抓拍,能自动计算辖区23个测速点任何点之间的平均速度,只要车辆在辖区任何路段的平均行驶速度超过限定速度就会被抓拍。

简单的讲,只要在这套区间测速系统的覆盖范围内驾驶,不管是否经过测速点,只要车辆一超速,都会被该系统记录下来。

“没想到现在交警大队的管理技术这么先进,自以为已经避开了测速点,结果还是被抓到了,以后我可要控制好车速,不能再有侥幸心理了。”

刚巧,一名被系统抓拍到的驾驶员来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受教育。他说,开发区交警们还是很人性化的,对驾驶员们采取了“首违警告”的方式,给了他们一个适应新系统的过渡期。像自己这种第一次被区间测速系统抓拍的超速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只需到大队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就可以了。不过如果经过教育后仍然违法或多次违法的驾驶员,交警大队就会将“不留情面”的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了。

据统计,该区间测速系统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共有1800名驾驶员被区间测速系统抓拍,并到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开发区 自主研发会 区间测速系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