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公办小学招生意见出台

zz.fjsen.com  2015-04-17 11:59:0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陈惠华)昨日,今年漳州市市直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意见出台。《意见》明确规定,市直公办小学入学资格审查,将遵循“人户一致”的原则,适龄儿童的父母在施教区内有房产的,须提供此地址六年内无其他适龄儿童就读证明。

小招:一套房6年内只有1个入学名额

漳州实小胜利校区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270人,腾飞校区计划招生6个班270人;龙师附小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270人。今年施教区沿用2014年施教区范围,招收符合条件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即2009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的。

今年市直公办小学入学资格审查,将遵循“人户一致”的原则,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中一方)的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均在施教区内,同一套房产六年内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在施教片区内的小学就读。满足这类条件的,家长要提供两个证件:父母其中一方在施教区内的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发票和经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或贷款抵押合同和购房发票,或农民自建房土地证);此地址六年内无其他适龄儿童就读证明。

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有施教区内房产的,适龄儿童出生一直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同册,且实际居住此处的,参照去年的办法招生。

父母在市区无房产而租住市管公房(或父母单位未房改住宅楼)的,同样参照去年的办法招生。

港澳台侨籍学生

在漳州市区投资、经商、办企业现居住在市直公办小学施教区内的台商子女,在施教区内实际居住且拥有产权的侨、港、澳籍子女,可申请就读市直小学。由家长提出申请,在保证接收施教区内学生入学的前提下,经接收学校审核后,报市直小学招生核查小组和领导小组核准后方可录取。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区 公办小学 招生意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