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铁牛”掀起春耕热潮

zz.fjsen.com  2015-04-18 09:4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文/图 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在漳浦县石榴镇梅西村广阔的田野上,10多台“铁牛”在农机手的熟练操作下,不停地在田间来回穿梭耕地耙田,转眼间,一块块水田被犁耙得平整如镜。梅西村农民技术员、育秧专业户陈富元介绍说,现在我们这里很少用耕牛耕地了,如今春耕犁地全部靠“铁牛”,每到“春分”前后,田野里机声隆隆,到处都是一幅铁牛闹春图。

漳浦县农业部门根据今年春耕季节早,农村劳力少,机耕任务重的特点,及早安排部署今年的农机备耕工作,制定完善机耕方案,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加强春耕期间农机市场监管,深入农村对农机手进行安全操作培训,指导和帮助农机手开展农机具的检修、维护和保养,确保安全生产,同时送农机政策和信息到户等活动,掀起了农机春耕热潮,有力地保证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