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太空蔬菜试种喜获丰收

zz.fjsen.com  2015-04-18 22:48: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丽琴 本网记者 陈志远)在云霄县一种利用太空环境中辐射、失重、高真空等因素,让种子出现某些地球上不能获得的突变,以加速农作物新种质和优良品种的产生,经受过太空的“考验”,一批“太空茄子”试种成功。

在云霄县绿洲果蔬现代有限公司基地,这里试种的“太空茄子”果实累累,与传统茄子相比,太空茄子不仅个头大、产量高。而且颜色品相都十分养眼。据公司技术员小陈介绍:“我们这边的品种是属于太空品种,它品种的多样性就比较多,所以产生在我们田里面有一些是青色的、有一些是黑色的、圆形的、有一些是长形的、有些青色、有些是花色的,这新品种它的产量会比较高、口感也会比较好、品质比较高,在销售中它的价格也相对比较高,利润也比较好。”

据技术人员介绍,太空茄子并非转基因食品,其内在基因并未随着太空之旅而改变,它实际是航空育种技术的结晶。

“国家发射卫星的时候会携带一些好的茄子的品种打到外太空去,让它在无重力的情况下,接受太阳光紫外线的照射,然后会产生一些变化,然后收回我们地球之后再重新进行筛选,经过筛选之后,它的适应性跟抗逆性会更强。”太空茄子不仅个头大,而且长势旺、抗病性能好,结出的果实商品率高,既能降低成本、又能丰产。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基地试种太空茄子喜获丰收,增产效果明显,非常适合本地生长,今后将积极在基地推广种植其他“太空蔬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