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残联将开展公益助残活动 筹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zz.fjsen.com  2015-04-19 08:05:00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筹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东南网4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5月15日,漳州市残联将在市区中山公园开展2015年公益助残活动,现场为120名贫困残疾人代表发放慰问物资,同时,为筹建漳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暂定名)募集爱心助残基金。前日,漳州市助残扶残座谈会召开,透露上述信息。

据了解,漳州市现有各类残疾人30万,涉及70万家庭人口,他们中的多数人群、多数家庭生产生活条件都还十分困难,特别是在生活援助、康复治疗、教育就业、维权保障、住房改造等方面需要关心和帮助。为此,漳州市正在筹建漳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该基金会致力于为万名贫困残疾人解决生活、康复、教育、就业、住房等困难,计划年内成立,需要募集基金400万元。

昨日,漳州市残联发出倡议书,号召市民为本次公益助残活动献爱心,并承诺所有捐赠钱物全部用于急需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并定期向社会公开。

捐献爱心的方式包括:捐赠钱,可以用于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物品,可以用于活动当天现场义卖,用于发放给残疾人;另外,爱心人士也可以和残疾人结对,定期帮扶。有意向参加当天助残活动的爱心人士,可与漳州市残联联系,爱心热线:0596-2954033。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残联 公益助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