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00余拆迁户盼早日安家

zz.fjsen.com  2015-04-20 09:02:41  黄章富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逾期6年未交付安置房,网友质疑因过渡费低导致开发商拖延建设;漳州市住建局表示,将积极协调开发商对拆迁户进行适当补偿

漳州200余拆迁户盼早日安家

 

黄先生指着至今未建好的安置房,表示很无奈。

东南网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黄章富 蒲怡丹 文/图)“房子已经拆迁9年多了,我们的安置房何时才能完工呢?”近日,网友“响钟山人”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他反映,2007年福建向荣集团对漳州市芗城区洋老巷、青年路区域实施拆迁,但开发商违背拆迁安置协议,本应于2009年交付的安置房至今未完工。该网友认为,漳州市有关部门曾多次协调,但开发商却置若罔闻,原因在于过渡费太低。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促使开发商尽快解决安置房建设。

拆迁后为何迟迟未安置?网友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向荣集团是否真如网友所说,因过渡费低而拖延安置房建设?东南网记者进行调查。

拆迁8年至今未安置

“响钟山人”是漳州市原洋老巷制药厂宿舍的住户黄先生。“我今年都64岁了,2007年拆迁至今安置房还没有建好,200多户被拆迁户没有一个稳定的家。”黄先生介绍,早期5元/平方米·月的过渡费,现在提高到10元,但根本不够租房子,他的兄弟和部分拆迁户都租住在偏远的农房。

网友的反映得到了漳州市住建局的证实。该局房屋征收管理处的林主任告诉记者,截至4月8日,还有240户居民未安置,这些居民都将安置在芗城区金峰路荣鑫嘉园的11、12号楼,建设方为福建向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鑫荣嘉园于2006年开发,整个小区有23栋楼,除了11、12号楼为在建安置房,其他商品房及部分安置房均已建好,且大部分已入住。3月17日,记者看到,这两栋安置房位于小区的东北方向,已经建设到9层,当天工地大门紧闭,现场没有工人在施工。

安置房预计明年完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