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风险评估预警 确保保鲜蔬菜出口安全

zz.fjsen.com  2015-04-22 22:5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2日(通讯员 张颖滨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3月,漳州检验检疫局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输日、新加坡包菜除虫脲、输新加坡韭葱代森锰锌检出超标的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启动了预警处置机制。漳州检验检疫局及时通过微信平台向40家企业发送了有关预警信息,让企业尽早了解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准备。

随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了输日保鲜包菜、输新加坡大葱用药专项检查,确保出口保鲜蔬菜的质量安全。同时,要求企业根据自检自控技术指南要求,将除虫脲和代森锰锌纳入企业相关品种的原料监控和自我监控计划中,将从源头上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截止4月20日,共有8家企业送检18个检体,均未发现阳性检体。

此次风险评估预警处置机制的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出口农产品农残控制意识,有效防范了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保障了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风险评估 预警  保鲜蔬菜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