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力推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兴办运营养老机构

zz.fjsen.com  2015-04-23 08:48:12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力推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今年,漳州将推进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兴办运营养老机构。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召开2015年全市民政、老区、老龄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鼓励社会办养老机构

在养老服务方面,今年将大力推进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争取出台《漳州市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实施方案》。鼓励社会力量对企业厂房、学校、商服设施及其它可利用的社会资源进行整合和改造,兴办运营养老机构,促成“正兴新福来养护院”等民办养老机构投建。

采取公建民营、委托管理、服务外包等方式,激活各类公办养老机构活力;继续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工作,在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和引入专业机构、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上门为居家老年人提供服务,建设符合老年人特点的社区(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助老信息服务平台。

全面设“救急难”窗口

在低保方面,今年全市继续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年2300元。加快推进低保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各县(市、区)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城乡低保、五保动态管理的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全面应用低保信息系,全面推广长泰、华安、龙文等“救急难”试点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各乡镇(街道)设立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窗口,重点完善发现报告、响应办理、社会参与等机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医养结合 养老模式 养老机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