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观石在诏安凤山

zz.fjsen.com  2015-04-23 11:46:56  吴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3日讯(福建日报 吴楠)人间草盛,山寺花开,地处闽粤之界的诏安,春意不仅流淌于蜿蜒曲长的东溪,还延绵于葱郁起伏的古老凤山。

毗邻沈海高速公路诏安东出口,占地约4.4平方公里的凤山生态公园依着凤山和双屏山顺势而建,南临梅岭宫口海港的万顷碧波,背山面海,钟灵毓秀。沿着新修整的环山路道驱车而上,映入眼帘的是幽静回廊、流泉奇石,渐入耳畔的是鸟语雀鸣、晨钟暮鼓……

凤山山体环抱错落,山形独特,如雄狮观海,故有“望海狮”之名。近年来修建的凤山生态公园由金光明寺、金山寺、凤山报国寺以及生态农业示范区四个部分组成。

停车坐看,金光明寺循着山体自然阶梯式高差错落,寺院主体宽广。大殿东侧龙山坡地美石缤纷,如林如阵,宛如道尽人间世事的鬼斧神工;西侧虎山坡地“三角梅漫山红”,姹紫嫣红,映得山寺花开似锦。

已建景观相映成趣,原生未修之地亦是暗藏乾坤之所。进山朝圣路旁,一片石头由上直垂而下,远观似瀑布倾泻,细观如七彩宝石。丛石之间,一方石崖似“罗汉床”模样,游人可拾级而上,在此修行禅台上坐定沉思冥想。择另一处石群细品,一块三角石自然上平下尖镶于两石之间,状似茶几,两侧石块相对而立,似石椅石榻。登至生态园制高点,朝南远眺便可拥山观海,远处的宫口海港与天相连,自成一色,群山与密林延绵成片,一览无余。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