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 云霄台湾农业精品园“风生水起”

zz.fjsen.com  2015-04-24 09:30: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跨越海峡 农业连缘

云霄:台湾农业精品园“风生水起”

云霄马铺乡台湾铁红鸡蛋花精品园花开正艳

四月春意盎然,云霄县马铺乡龙境村台湾铁红鸡蛋花园花香四溢,花儿竞相绽放。游客和客商纷至沓来,客商忙着洽谈铁红鸡蛋花订单。

村里的富美峰头花木农民合作社理事长罗志强乐呵呵地说,铁红鸡蛋花市场上很抢手,价格也高,高8厘米至10厘米的卖600元,村民赚得盆满钵满。

近年来,云霄大力发展对台现代农业合作,引导民资对接台资,引进台湾先进农业技术、管理及经营理念,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计生户”的模式引导计生户率先种植台湾高优品种,建立台湾精品农业合作园。很快,以果蔬、花木为主导的台湾精品农业园在东厦镇、马铺等地蓬勃兴起。

如今,云霄台湾精品农业园渐成规模,已形成了育苗、种植、销售等一条龙产业链,发展面积超2000亩,今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跨越海峡 云霄台湾 农业精品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