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第五届三岛论坛 将于6月在金门举办

zz.fjsen.com  2015-04-24 10:42:06  谢汉杰 黄全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4日讯(福建日报 通讯员 谢汉杰 黄全福) 近日,笔者从东山县委台办获悉,作为第七届海峡论坛分会场的第五届东山、金门、澎湖三岛论坛,将于6月21日至23日在金门县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据悉,第五届三岛论坛将以“海洋资源,生态永续”为主题,针对三岛面临的海洋和生态等相关议题,集思广益,积极寻求解决的有效方法。有关人士表示,三岛拥有相似的地理条件、历史文化,加强沟通、抱团发展,将合力打造出台湾海峡的“金三角”,造福三岛百姓。

据了解,三岛论坛由东山、金门、澎湖三县轮流主办。首届三岛论坛于2011年6月在东山县举办,今年由金门县第二次轮值主办。同时,论坛欢迎广东省南澳岛、浙江省大陈岛、台湾马祖岛等岛屿作为观察成员加入,共话发展蓝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