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花喷药枯萎工商调解获赔偿

zz.fjsen.com  2015-04-24 10:36:25  方达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4日讯(福建日报 林毅秀 方达新)20日,云霄县马铺乡的何特长、何坤明等4位农民拿到经营者赔偿的钱款后,连声对县工商执法人员道谢。

何特长等4人主要种植蜜柚。今年3月,到了给柚花喷药的时候,他们到村里何某开的农药店购买农药。3月20日,他们给柚花喷洒农药后,柚花随即出现枯萎情况。他们怀疑农药有质量问题,便找经营者讨说法,未果,后到工商部门投诉。

县工商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到果园现场查看果树受损情况,并将争议农药送到市农业检测监测中心检测。4月8日,检验报告出来,何特长等人购买的农药经检测为合格。之所以出现柚花枯萎现象,是该农药的浓度比标识值略高,导致农民在具体操作时稀释不够。

考虑到何特长等4人确实因喷洒农药出现柚花枯萎的事实,也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经工商人员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被投诉人补偿何特长等4人共计25000元及保利纯硫酸钾复合肥2吨约8000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