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10岁男孩误食烧碱水 食管烧伤喝水都痛

zz.fjsen.com  2015-04-26 11:55:49  赖雅红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中午1时,来自漳州龙海的曾碰粉正陪着儿子鹏鹏,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的病房外等着医生做检查。这不是曾碰粉第一次带鹏鹏来这里了,这个10岁男孩因为去年8月误食了烧碱水导致食管烧伤,水都无法下咽,饱受着艰难进食与痛苦手术的折磨。

 

鹏鹏每次接受食管扩张术都非常痛苦

睡醒喝水

误食奶奶做粿的烧碱水

“你快回家,鹏鹏喝到碱水一直呕吐。”去年8月2日上午,曾碰粉接到婆婆的电话,赶紧从单位跑回家。

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鹏鹏的奶奶正在家帮亲戚做碱粿,在厨房忽然听到1岁多的小孙女的哭声。她急忙跑出来看孩子,看到小孙女不在客厅里,她就顺手把做碱粿用的烧碱水放在客厅的供桌上,赶紧到门外去找小孙女。

谁知奶奶刚出门,早上醒来的鹏鹏就下楼找水喝。看到平时放凉开水的供桌上有杯水,鹏鹏拿起来喝了一口,没想到刚咽下去一口,喉咙马上有刺痛的灼热感,他跑到厨房用清水漱口,而后就开始不停呕吐。奶奶这时才意识到鹏鹏喝的是那杯高浓度的烧碱水,她赶紧打电话给鹏鹏妈妈,并叫醒鹏鹏爸爸赶快先送孩子去附近的诊所治疗。

到了诊所后,鹏鹏想吐又吐不出来,水也喝不下。诊所医生建议鹏鹏到医院治疗,于是父母马上把孩子送到镇里的大医院,医院用灌牛奶催吐中和碱洗胃法治疗,直到鹏鹏能进食才正常出院。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龙海 10岁男孩 误食 烧碱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