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吴阿顺折桂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比赛过程颇富戏剧性

zz.fjsen.com  2015-04-27 09:06:49  林堃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高尔夫赛事,得到欧巡赛和亚洲巡回赛共同认证。该赛事举办至今,只有两名参赛中国人夺冠,昨日“第三人”诞生——

漳州吴阿顺折桂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以一杆险胜

 

吴阿顺夺冠后捧起奖杯(资料图片)

时隔十二年后,中国人再一次捧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这次,奖杯上写下了漳州人吴阿顺的名字。

昨日,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结束了全部四轮赛事的争夺,最终漳州高尔夫球员吴阿顺以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冠军和“北欧视界”冠军奖杯。他也是这项赛事的第三个中国籍冠军。1997年和2003年,程军、张连伟也曾问鼎该赛事。

比赛的过程颇富戏剧性。

决赛轮中,汤臣的果岭和旗杆位给球员们造成了很多困难,很多人还是无法掌控汤臣球场坚硬的果岭,错失了本该是小鸟球的推击。在竞争白热化的后九洞,“主场”作战的吴阿顺与大卫·霍威尔相继登上领先榜,冠军归属一直到最后时刻才见分晓。吴阿顺打完最后一洞后,与第二名大卫·霍威尔的差距并不大,但他没有去看大卫·霍威尔的比赛,而是到果岭去练习,准备有可能的延长赛。2012年,吴阿顺就是通过延长赛拿下东信高球赛冠军。

“我不知道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只是想说要做好加洞赛的准备。”吴阿顺说,“因此我一直在果岭上等待,直到有人来对我说:你已经赢得了冠军,不用打加洞了,我才恍然大悟。”就在吴阿顺专心练习的时候,霍威尔错过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吴阿顺以领先第二名一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

收获冠军后,吴阿顺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布了好消息。“在自己的国家夺得公开赛的冠军是中国球员的荣誉。”他说,“感谢所有人的鼓励,不懈努力终有最好的回报!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前行!”

“我不是一个天才型的选手,所以我这种类型的选手需要时间去磨练,去积累经验。”吴阿顺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记者 林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吴阿顺 折桂 沃尔沃 中国公开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