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用水问题:水小水黑水有味 多地农民“吃水难”

zz.fjsen.com  2015-04-27 09:38:22  王坤明 陈志远 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水小水黑水有味 多地农民“吃水难”

《直通屏山》邀您一起关注农村饮用水问题

 

游老伯说,这是村里仅剩的一口能出水的古井。

 

扫扫二维码直达《直通屏山》留言

【编者按】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陈志远 陈艳艳 实习记者 李妙珠)初步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共收到饮水问题网友投诉63件,其中反映农村饮水问题的有47件,占74.6%,主要集中在水质差、自来水工程建设、长期断水等方面。即日起,《直通屏山》推出系列报道,关注我省农村饮用水问题。不管您所在的农村存在哪些用水问题,都可以登录《直通屏山》留言反映。

没有自来水,公共古井井水枯竭,长乐一自然村两百村民喝水困难;自来水浑浊,古井水变黑,诏安五通村何时可以“通自来水”?水质不好,水烧开了有股泥土味,湄洲岛的网友反映停水是家常便饭……4月中旬,东南网记者分赴福州、漳州、莆田走访调查。

古井枯竭

长乐200余村民用水难

今年3月初,网友“金鑫鑫”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半年多来,长乐市松下镇前连村牛山顶自然村一直无法正常饮水。4月13日,记者来到该自然村了解情况。

“我们村共有三口公共古井,去年下半年以来,三口井几乎枯竭。”当地村民游老伯介绍。记者现场看到,三口古井仅剩一口地势低的有细小的水流,井里杂乱排着一二十根水管,为村民抽水所用。游老伯说,每天早上,村民都在这口井边排队打水,每次挑的水,除了做饭,“根本没有水用来洗澡、洗衣服”。

在这个村子里,部分经济宽裕的村民选择自己打井,但也只够自家用。半年来,多数村民要么到其他村民家讨水,要么到前连村打水,用水十分困难。

整个牛顶山自然村有六七百人,常住人口200余人。前连村村委会主任林孝钦介绍,大部分村民的用水都依靠三口古井,如今古井枯竭,村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松下镇分管农林水利的副镇长陈斌告诉记者,松下村、前连村牛顶山自然村的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已动工,牛顶山的工程因受个别村民阻挠而中断。“我们将继续劝导,力争4月底前重新开工。”陈斌说,将争取在6月解决村民的用水难题。

1  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农民 吃水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