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那片红树林

zz.fjsen.com  2015-04-30 09:20:54  林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巡护队驾驶快艇穿行在万亩红树林中。

 

徒步进入红树林观察树果长势。

 

巡护员近距离观测红树林里的鸟类。

东南网4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王一雄 摄影报道)漳州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省迄今为止种类最多的红树林天然群落,也是北回归线北侧种类最多、生长最好的红树林天然群落。保护区海岸线长、红树林面积大,巡护任务艰巨。

多年来,有一群人默默无闻地守护着这片红树林。他们有来自平和、云霄等地的教师,有义务护林员、保护区附近的村民等,因为爱红树林而聚在一起,组成了一支保护区巡护队。

4月9日上午8点30分,记者随巡护队的快艇在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巡查。“快艇靠在岸边,红树林里面有什么情况,只能下艇在滩涂地上行走,进入红树林近距离观察。有时一忙就是一整天,饿了、渴了,就吃自带的面包和矿泉水,回到岸边,已是满身泥巴、疲惫不堪。”巡护员黄冠闽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红树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