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旅游局多措并举做好五一旅游市场组织保障工作

zz.fjsen.com  2015-05-01 08:48:56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蔡伟娜 魏鑫)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首日,漳州各县区也迎来了旅游小高峰。为此漳州市旅游局做出各方面保障工作。

落实责任,确保旅游安全平稳。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建立健全景区点流量控制机制和旅游安全预警信息发布制度;落实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范,及时发布流量信息,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教育和旅游安全服务的规范,重视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安全提示和预警。

加强监管,创造良好旅游环境。严格贯彻落实《旅游法》,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营造良好节日出游环境。在节前和节中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文明旅游等专项检查,协调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综合执法活动,开展五一假日旅游市场检查工作。依法打击“零负团费”、强迫购物、无证导游等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丰富产品,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如翡翠湾举办第二届映像丝路沙雕艺术节暨“海丝故里 星座传奇”系列活动、首届欢乐冰雪节;漳州港举办“奔跑吧,兄弟!漳州港彩虹跑五一开跑”活动;诏安县有乌山富硒青梅采摘游活动;长泰县有绿茵练习高尔夫、贵族射箭休闲活动;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各类优惠措施以及部分博物馆、纪念馆免费或优惠开放等。加强旅游公共服务和信息服务,引导游客合理出游及合理消费。

加大宣传,促进公民旅游文明。全面开展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各项活动,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宣传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强化游客文明意识。组织各旅游企业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旅游主题活动。

加强值守,保障值班信息畅通。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节前向社会公布旅游投诉和咨询电话,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旅游局 五一旅游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