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内活机制外争市场 壮大外汇存款规模

zz.fjsen.com  2015-05-04 17:25:00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4日讯(通讯员 李希豪 李信琪 见习记者 钱静雯)存款不仅是传统业务发展的基础,也是新兴业务成长的源泉。外汇存款业务更是制约工行漳州分行发展资产业务、提高经营效益的因素。2015年,工行漳州分行正确认识存款业务在转型发展中的基础地位,积极适应存款市场竞争形势,树立“主动负债”意识,加强分支行直接营销、牵头营销职能,注重分析客户市场需求、整合设计适应同业客户经营发展需要、能实现互惠双赢的合作方案,不断拓宽金融服务广度,内活机制外争市场,着力壮大外汇存款业务规模,促进外汇存款稳定增长,取得较好成效。截止4月30日,各项外汇存款余额5134万美元,比年初增加700万美元,增幅15.18%。

提高认识 加强领导

工行漳州分行深刻认识到外汇存款是该行竞争力较为薄弱的环节,正视外汇存款工作存在的问题,把外汇存款工作作为事关分行求存图强的大事来抓,提高存款重要性的认识。年初即制定2015年国际业务专业评价实施细则对辖内支行外汇存款工作进行考核,积极引导辖内支行把做好外汇存款工作列入支行国际业务中心工作,从制度层面推动全辖外汇存款工作的稳步发展。

激活机制 强化责任

积极做好外汇存款的跟踪和督促,分行国际业务部不定期对该行的外汇客户特别是国际贸易融资客户在该行的货款回笼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和通报,一方面督促支行提高客户在工行货款回笼比例,另一方面也为客户在该行办理贸易融资业务的贷后管理工作提供预警。同时分行国际业务部每周定期通报辖内支行外汇存款任务的完成情况,安排挂点人员对支行外汇存款工作进行督导。

强化营销 重点推动

积极推广能带来外汇存款的产品,面对近阶段国际市场汇率波动频繁,分行国际业务部紧紧把握稍纵即逝的市场机会,在省分行国际业务部的指导下,上下联动、通过制定详细的营销方案,不失时机地向重点客户营销低风险内保外贷业务,成功为辖内重点客户办理两笔金额分别为1072万美元和286万欧元低风险内保外贷业务,为该行带来外汇定期存款135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400万元,在为客户带来额外收益的基础上,既增加该行的对外担保业务量,又为该行带来稳定的外汇存款,实现银企双赢的效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