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校一家亲 共商“闽南成功路”

zz.fjsen.com  2015-05-05 16:23:1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代表团参加“闽南成功之路”论坛

 

闽师大赴明道大学交流生合影

东南网漳州5月5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闽台两地高校的教育体制各有所长,具有互补性。日前,闽南师范大学应邀前往台湾成功大学参加“闽南成功之路”学术论坛。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等单位负责人与成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中心主任戴华、副主任陈益源及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两所学校有关代表就今后两校合作发展前景、具体合作事项和近期合作重点等方面做了发言,并就校友服务工作、生物科学技术研发和转移、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两岸民间艺术交流和两岸法律事务研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台湾成功大学校长苏慧贞表示,两校在闽南文化学术交流和研究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今后除了文化领域之外,生科、海洋、宗教、建筑等领域都要参与两校合作。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说,两校都地处闽南文化区,在办学理念和愿景追求上相似,今后两校要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合作共赢机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闽南师大 高校 两岸 合作 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