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瑞京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中奖电话汇款诈骗案件

zz.fjsen.com  2015-05-13 08:10:12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陈丽英 见习记者 钱静雯)2015年5月7日,客户刘X富持存折到工行漳州瑞京路支行要求办理转账汇款6000元,当柜员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及汇款用途时,发现该客户表明并不认识对方,并支支吾吾、不愿意告知汇款用途,引起经办柜员的警惕,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由于该客户存在躲避心理,柜员并未直接告知客户被骗,而是耐心的提醒该客户最近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及诈骗手段多是通过“虚假中奖”、“购车退税”等理由实施诈骗。当客户听到有“虚假中奖”时,客户才告知柜员接到领奖电话通知,要求其先缴纳6000元的中奖税金后再领奖金,柜员听后立即断定这是一起中奖诈骗案件,便耐心的向客户解释其中的疑点和诈骗电话常用的招数。最后,客户才如梦方醒,带着对工行员工的感谢离开了营业网点。

 该案例是最为常见的典型中奖诈骗案例,犯罪分子利用不断更新的诈骗招数引诱受害者上当受骗,并设置舍小钱中大奖的诱饵引诱其往指定账户中汇款。本案的成功堵截不仅使客户资金免受损失,同时也为客户上了一堂警惕电信诈骗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