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违规建基站?电信回复:已取得建站批复

zz.fjsen.com  2015-05-13 10:4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4月20日,网友“龙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中反映:“电信漳州分公司在芗城区石亭镇龙秋村建设基站,距离民房及小学较近。居民要求电信公司出示建通信基站相关审批手续未果,居民表示抗议。”

5月12日,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对网友留言作出回复:“我公司在漳州市石亭镇龙秋村设置的移动基站已获漳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建站批复(闽信漳函〔2015〕6号),该站采用华为LTE—FDD设备均取得工信部设备核准证和入网证,所有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此前该站只是进行前期的天线立杆、地网敷设、光缆引入等基础设施建设,尚未进行设备安装和开通。”

【网友留言】

网友“龙秋”:我要举报中国电信有限公司违法建设基站。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龙秋村。 2015年3月23日中国电信公司未经审批私建通信基站,该基站位置在该村居民住房中央,四周居民房距离基站不足2米,且西边不足20米就是本村小学,附近村民认为该基站有电磁辐射,会给人体造成损害,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法第二十条也规定禁止在这样的敏感位置建设基站的。电信公司在违法建设通信基站施工过程中,附近居民闻讯后到达施工现场,要求电信公司出示建通信基站相关审批手续否则停止施工,电信公司却迟迟拿不出来,而且继续施工,四周居民表示强烈抗议。希望有关部门出面制止。【详细】

【回复单位: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

关于漳州芗城石亭龙秋移动基站投诉的答复

为加快落实“宽带中国”战略,提升社会信息化应用水平,国务院、福建省人民政府、漳州市人民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十二条措施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六条措施的通知》(闽政办[2015]7号)、《关于支持我市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通知》(漳政办〔2014〕142号)等文件,明确要加强移动基站建设,进一步扩大信息消费,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高度融合,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抓好落实,共同加快推进4G网络建设。

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作为海西信息化建设主力军,长期以来积极推进漳州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进程,致力于应用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服务社会各界。特别是近年来加快推进移动网络建设,积极向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移动网络覆盖,满足了广大市民移动通信需求。移动基站作为移动通信网络接口,在消除城乡信息鸿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公司在漳州市石亭镇龙秋村设置的移动基站已获漳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建站批复(闽信漳函〔2015〕6号),该站采用华为LTE—FDD设备均取得工信部设备核准证和入网证,所有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此前该站只是进行前期的天线立杆、地网敷设、光缆引入等基础设施建设,尚未进行设备安装和开通。

目前,我国的移动通信基站标准严格参照国家环保局和卫生部颁发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与《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具体而言,国家标准要求电场强度小于12伏/米或功率密度每平方厘米小于40微瓦。移动通信基站的发射频率约为1800兆赫兹,采取的是微蜂窝技术,无论是发出还是接收的功率都非常低,完全不足以造成辐射污染。

通信产业服务千家万户,也助力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各行业和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借此,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真诚呼吁广大市民科学理性地对待电磁辐射,共同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共同畅享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捷生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村里违规 基站 电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