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全新GLB SUV 2019年登场 定位小号G级

zz.fjsen.com  2015-05-13 15:25:49  原创报道组 来源:腾讯汽车  我来说两句

[摘要]奔驰将会在2019年推出一款实用定位的全新SUV GLB,它将基于第二代的MFA平台打造。

日前,德国媒体披露,奔驰 将会在2019年推出一款实用定位的全新SUV GLB。该车可以看做是“Baby G级”,车身更紧凑,但同样拥有方盒子形状的外观造型。

外观设计将延续G级车的复古造型,但要紧凑得多

 
与GLA不同,全新GLB更偏重实用性,而且外观也非常个性

大家都知道,奔驰已经拥有了GLA这款小型SUV,但从车型设定上来看,GLA无疑更加贴近跨界SUV的概念,在实用性方面会比高车身的传统SUV稍差一些。所以基于这一点,奔驰才有了推出全新GLB的计划,尽管它的尺寸可能与GLA一般大小,但是整车的设定则是偏向于实用,从而满足市场对于多元化的诉求。但这并不代表GLB不可以个性,实际上恰恰相反,奔驰也会赋予它不一样的性格。

 
新车在融入G级车经典方形造型元素的同时,加入一些新元素来表现出更好的时代感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GLB很可能会借鉴奔驰早前推出的Ener-G-Force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在融入G级车经典方形造型元素的同时,加入一些新元素来表现出更好的时代感。就像效果图所展示的那样,该车就像是更小、更年轻的G级。小巧的车身配合方盒子的形状以及硬朗的线条显得年轻,而又充满活力,与其小型SUV车型的定位非常贴合。同时高车身的设计则强调了它的实用特性。

第二代MFA平台打造,可选四驱

GLB的尺寸应该和GLA一般大,但车身高度会比GLA更高一些,以传统SUV标准化的高车身设计来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它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会跟GLA起到互补的作用,一个主打实用,另一个则可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当然,第二代的MFA前驱平台依旧是这款车型的不二之选,可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车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