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驻古雷港边防部队开展志愿助残活动

zz.fjsen.com  2015-05-15 22:3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们在横幅上进行助残志愿签名

边防官兵与学生开展“假如我是盲人”互动体验游戏,让学生体会盲人生活的不易。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王利军 李炳贤 文/图)5月15日,在第25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福建漳州边检站联合漳州边防支队机动中队、岱仔边防所组成“助残志愿小分队”,深入中小学校和残疾人家庭,积极开展“助残日”主题宣传教育和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怀残疾人。

边防官兵首先来到驻地华港中学,围绕“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主题,通过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讲课,盲人体验游戏,助残志愿签名等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掌握国家残疾人保障法的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改变以前歧视残疾人的观念,鼓励他们关心爱护残疾人。

“刚刚我眼睛里一片漆黑,完全看不到东西,不敢乱走动,生怕撞到墙或者摔倒,可想对于正常人再简单不过的走路,对于残疾人有多么的不容易啊。”刚刚参加完“假如我是盲人”体验环节的学生小陈发出这样的感慨。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